详细认识巨细胞病毒抗体

2008-09-11 00:00:00 来源:

  [项目名称]巨细胞病毒抗体
  这项化验是判断是否感染了巨细胞病毒的一项参考指标。巨细胞病毒的实验室检测有两种:①通过抽取静脉血检测体内抗巨细胞病毒的IgG和IgM抗体;②检测抗凝的静脉血中的巨细胞pp65抗原。
  [英文缩写]CMV―Ab或CMVpp65Ag
  [参考值]阴性或IgGAb<1:512
  [临床意义]人群感染巨细胞病毒十分普遍,多数人在儿童或少年期受CMV感染,所以约60%~90%的成人血清中可检出巨细胞病毒的IgG抗体。特异性抗体结果判定如下:
  1.巨细胞病毒的IgG和lgM抗体均为阳性,或者是IgG抗体滴度≥1:512,表明有巨细胞病毒近期感染。
  2.巨细胞病毒的IgC3和IgM抗体均为阴性,表明没有受过巨细胞病毒感染。
  3.巨细胞病毒的IgG抗体滴度<1:512,IgM抗体为阴性,说明有过既往感染史。
  4.此外,如果巨细胞病毒IgG抗体滴度在双份血清中有4倍以上升高,那么无论IgM抗体是否为阳性,都是巨细胞病毒感染的指标。
  近年来,直接检测外周血多形核细胞的巨细胞病毒抗原被证实是一种能快速早期诊断CMV疾病的重要检测方法。这种检测方法在检测活动期的巨细胞病毒感染时尤其有用。我们检测的是CMV的pp65抗原,如果结果为阳性,则表明感染了巨细胞病毒。这项检测比特异性抗体检测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要求]CMVpp65抗原检测需要用抗凝的静脉血。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