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巨细胞病毒产妇如何待孩儿

2008-08-20 00:00:00 来源:

  巨细胞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感染,而孕妇感染后可以导致胎儿发生先天性感染,结果出现胎儿死亡、生长迟缓或先天畸形等问题,巨细胞病毒也是引起胎儿畸形的重要原因之一。
  感染巨细胞病毒的孕妇,7-28%的患者其宫颈处也有病毒,而胎儿通过有病毒的产道时发生感染的机会约为50%,所以应选择剖宫产。术中注意勿使胎儿吞入母血及羊水,出生后还应及时清理婴儿皮肤、口腔、鼻腔、气管中的分泌物。
  而巨细胞病毒―IgM抗体阳性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应留脐血、尿液进行检查。如果检查出巨细胞病毒,胎儿应作相应治疗,尿布等用器也应消毒处理。
  刚出生的婴儿如果吃过含巨细胞病毒的母乳,发生感染的机会可达70%,所以分娩后应化验母乳,一旦发现乳汁中有巨细胞病毒就应人工喂养。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